『如果我有一张船票,你,会不会跟我走?』

『如果还有一张船票,你,会不会带我走?』


『其实我跟你一样,只是我不去想,又不是我的错。为什么老是问自己做错什么,何必浪费时间呢』


『我从来没有想到,婚姻会这么复杂』

『还以为一个人做的好就行了』

『可是两个人在一起,单是自己做的好是不够的』


『以前我只是想知道,他们到底是怎么开始的』

『现在我知道了,很多事情不知不觉就来了』


《花样年华》我现在看到这四个字满脑子都是那首BGM,王家卫的电影太有意思了!

这部电影的构图,有点意思,有很多镜头是被遮挡部分视线,有直接竖切的,有透过窗纱的。除了给观众一种窥视这段恋情的感觉外,还有一种拘束感。一种被世间条条框框所限制的爱恋,用构图的方式向我们暗示这段爱,始终是被拘束在“世间的规矩”中。

全篇一个亲吻和性的场景都没有,只有不到五次的的拥抱和倚靠肩膀。但是我还是看的津津有味,毕竟……


和一个美女一起写武侠小说这种桥段,试问哪个男生可以拒绝!?

太有意思了。


目前看过的三部王家卫的电影,《东邪西毒》《阿飞正传》还有这部《花样年华》感觉拍的女人都很湿润,对,就是湿润,感觉湿淋淋的。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x_Guns | Powered by LOFTER